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朗普开火

2017年02月06日第5期
特朗普能否成功兑现他的竞选承诺尚未可知,但从其上任不到两周的表现看,在兑现承诺方面他确实毫不迟疑
特朗普就职14天的“劲爆新政”

  文|财新周刊 李增新 发自华盛顿,张琪

  无论从何种角度,特朗普都是一位“非典型”美国总统。这位曾经的地产和娱乐大亨,以及他身边白宫高参和内阁中的一半,对华盛顿特区这个小圈子都是陌生的。但他相信,包括自己女婿在内的成功商人,能够领导美国走向再度强大;商业谈判中的技巧,也能用于大国博弈。

  至少在去年大选出炉后的将近两个月和他就任后的第一周里,市场也是这么认为的:标准普尔指数接连创下新高,在11周内累计上涨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特朗普就职五天后(1月25日)突破2万点,用42个交易日完成了最后“1000点”上涨,速度仅慢于1999年的一次千点突进(从10000点到11000点用了24个交易日)。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