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二维码战争】上篇:银联的反击

2017年02月06日第5期
T中
监管正本清源,银联迎来二次创业机会,银联与银行在移动支付大战中竞合博弈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张宇哲

  【封面报道·二维码战争】前言

监管重塑竞争边界

  对于第三方支付机构来说,2017年最大的变数首先在监管层面:套利空间正在不断缩小,行业面临一轮大洗牌。

  “预计这一轮整治下来,最多剩下几十家。”拉卡拉高级副总裁唐凌对财新记者说。

  在业内看来,二维码支付市场发展神速,原因在于:第三方支付机构的二维码支付基于三方模式(支付机构、银行、商户);银联仍基于传统四方模式,即前述三方外,还要加上银联


版面编辑:邱祺璞

2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s Battle Over Virtual Wallets Intensifies

2017年02月0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