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朗普移民禁令遇阻

2017年02月13日第6期
对于这位不走寻常路、行动力强大、不遵循政治正确传统的商人总统,司法系统对总统权力的制约,能成为阻止他推行争议性政策的力量吗?
美近百家科技企业联名反对特朗普移民禁令

  文|财新周刊 卿滢

  上任仅三周,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雷厉风行地兑现他竞选时期的各项政策承诺,却在移民政策上遭遇了迄今为止最大的挫折。上任一周内,特朗普颁布暂时禁止七个穆斯林为主的国家公民入境美国的行政命令,遭联邦法官紧急暂时冻结。特朗普责成司法部上诉力争重新恢复法令。2月9日,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庭作出一致裁决,驳回司法部上诉,特朗普入境限令将被继续暂停执行。

  特朗普在上任后如此短的时间内,就陷入了与司法系统的严重对立中,这在美国历史上颇为罕见。对于这位不走寻常路、行动力强大、也不遵循政治正确传统的商人总统,在共和党在美国国会两院均占据大多数议席的情况下,司法系统对总统权力的制约,成为他执行争议性政策的最大掣肘。这一预计将持续数年的矛盾关系,在此案中已初显激烈之势。


版面编辑:邱祺璞

3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