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克隆人、定制婴儿,以及基因研究的不确定未来

2017年03月06日第9期
T中
文|温德尔•瓦拉赫

  编者按:科技的发展已经越来越显著和深刻地改变人类的生活。但这些改变都是好的吗?人类该如何避免被科技创造的双刃剑所伤害?这早不是新问题,但回答的迫切性却已经愈发严峻。耶鲁大学生物伦理学跨学科中心主管温德尔·瓦拉赫的新书《科技失控:用科技思维重新看透未来》带领读者漫游在人类未来可能面对的悬崖边缘:清洁能源、人工智能、基因研究、长生不老……读得越多,你越察觉,所有的挑战都指向脆弱的人性。

  财新网经版权方授权,节选本书第七章“掌控人类基因”,标题为编者所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科技失控:用科技思维重新看透未来》

  【美】温德尔•瓦拉赫

  萧黎黎 译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2017年2月

责任编辑:张缘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