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郭树清新政期待|特稿精选

2017年03月06日第9期
时隔四年,郭树清回归金融监管队伍,领衔银监会,将怎样回应市场对他的期待?
郭树清就恒丰乱象答财新记者提问:将通过股改理顺关系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刚刚上任,第三届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正式亮相的第一场活动,是3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银监会新闻发布会。

  “学者型官员”郭树清被形容“忠厚儒雅”。他在发布会上坦言,上星期(指2月末)还在想着山东的工作,尚未考虑银行业监管的问题。“如果你要问农村改厕,我知道,有三个模式。你问银行监管的模式,很抱歉,今天是我到银监会上班第三天,目前还不能做出回答。”

  在任山东省省长的四年期间,对22个工业行业转型升级、23个服务业评估、农村“七改”工程等,“改革派”代表人物郭树清都有自己的一套工作办法。“按条线捋的、问题导向的工作方式,在金融监管领域一定大有作为。”一位山东银监局高层评论道。


版面编辑:王丽琨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