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特别报道】百度求变

2017年03月06日第9期
T中
百度身处上市后最艰难的时期,高层换血,战略重定。但搜索用户即将见顶,人工智能落地尚早,百度如何重新出发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屈运栩 刘晓景 李妍 插画|熊太白

  2月17日晚10点,野外生存真人秀《越野千里》如期在东方卫视播出。与往常节目里出现的歌手、明星不同,当晚主角是49岁的百度创始人李彦宏

  跟着英国探险家贝尔·格里尔斯,李彦宏来到四川阿坝的高原湿地。他扒死牛皮当外套,啃吃牦牛心,赤裸上身跋涉沼泽地,呈现了打破舒适区、做出改变的积极姿态。李彦宏对贝尔回忆百度曾经的一些困难时刻,“有时候遇到一些事情,真的是觉得这个坎过不去了,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了,这个公司就要死掉了。”

  节目拍摄时间是2016年9月底。这是百度从企业形象到业绩增长,都面临史上最大危机的时期。这一年,百度经历了贴吧“卖吧”“魏则西事件”“深夜推广赌博网站事件”等风波,两次被监管部门勒令整改,深陷负面舆论旋涡。公司业绩也从2016年三季度开始大幅下滑,陷入低谷。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