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京东“白拿”之鉴

2017年03月13日第10期
互联网金融企业与地方交易所合作,将本应由成熟机构投资者投资的资产份额化后卖给个人

  文|财新周刊 董兢

  2月17日,一纸《关于商请京东“白拿”业务定性的函》,将京东金融、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下称广金中心)、中融信托、广州市金融办骤然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更让互联网金融企业与地方交易所的联姻合法性,暴露在聚光灯下接受审视。

  函件指出,京东“白拿”的业务模式,涉嫌未经核准擅自公开发行证券、将各类资产拆分份额化发行、误导欺诈、误导宣传、违反信托贷款规定等。

  京东“白拿”是京东金融于2015年8月18日推出的一款产品,融合了网上购物和网上理财,用户只需购买一定数额的定期理财,即可换取相应商品。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