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器官移植改革征途

2017年03月20日第11期
在梵蒂冈“反对器官买卖全球峰会”上,黄洁夫介绍的中国经验获得世界认可;中国器官移植改革还处于“婴儿期”,政府已经向世界承诺,要建立公平、透明的器官移植捐献体系,接下来改革将逐步完善
【一语道破】陈静瑜:器官转运绿色通道开通过程

  文|财新周刊 刘佳英

  3月6日上午,正值全国“两会”开幕第三天,全国政协委员黄洁夫刚从小组讨论会议室走出,便被记者团团围住。他们期待从这位中国器官移植改革的领导者口中得到更多消息。

  这不是器官移植第一次成为“两会”热点。从建立器官捐献体系,到宣布停用死囚器官,中国在器官移植改革路上的每一步,都是国内外舆论关注的焦点,今年亦不例外。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趁“两会”空隙紧急完成了一台肺移植手术,引发许多人“点赞”。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