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前瞻|欧盟庆祝《罗马条约》签署60周年

2017年03月20日第11期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实习)

  3月25日,欧盟将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峰会,庆祝为欧盟诞生奠定基础的《罗马条约》签署60周年。

  当天,除英国外的27个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齐聚罗马,围绕欧盟现状与未来展开讨论,并签署一份宣言性文件,回顾欧盟过去取得的成就,展望未来发展方向及挑战。

  1957年3月25日,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联邦德国、意大利六国在罗马签署《罗马条约》,该条约于1958年1月1日生效,正式建立欧洲经济共同体和欧洲原子能共同体。1967年, 欧洲经济共同体、原子能共同体和此前成立的煤钢共同体合并为欧洲共同体。1993年,《马斯特里赫特条约》生效,由“欧共体”发展而来的“欧盟”正式成立。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