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老零售”转型见起色

2017年04月03日第13期
从被动防御到主动转型,传统零售业复苏道路漫漫,但已初现曙光
news 原图 2013年12月31日,杭州,顾客在银泰百货武林店门口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参加“扫码有喜”促销活动。

  文|财新周刊 陈梦凡

  实体零售行业在经历多年疲软下滑后,终于在“新零售”风潮下显露回暖迹象。

  2016年下半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提出的“新零售”概念吹皱池水。作为实体零售最大的竞争者,马云却强调纯电商时代很快就会结束,利用现代物流、大数据等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成为未来路径。“新零售”的背后,是线上流量红利见顶,纯电商面临增长压力。

  实际上,阿里巴巴向实体零售靠拢,每一次合作都引发市场追捧。2017年2月20日,阿里巴巴宣布与线下零售巨头百联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后者旗下上市公司百联股份(600827.SH)连续两日涨停。2016年底,阿里巴巴入股连锁超市企业三江购物(601116.SH),后者股价17天内上涨310%。沉寂许久的传统零售业在“新零售”概念的推动下重新赢得市场关注。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