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房地产税“搁置”背后

2017年04月03日第13期
房地产税是财税体制改革重要一环。房地产税与现有房地产相关税费的关系是当下需解决的根本问题。改革的时机和力度、税制的具体设计、征管体制的完善等是难点

  文|财新周刊 王晓霞

  全国“两会”结束后,中国楼市新一波调控袭来。20个热点城市纷纷出台或升级限购限贷政策,以遏制一季度以来房价快速上涨之势。曾被寄望“稳定市场预期,引导居民形成合理的住房消费”的房地产税,却仍迟迟难以出台。

  房地产税最早被称为物业税,是对房产、土地保有环节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在目前中国尚未出台房地产税法律法规的情况下,与之相近的税种有在保有环节对房产征收的房产税(除重庆、上海,对个人住房免征),以及对土地征收的城镇土地使用税。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