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三大运营商齐奔物联网

2017年04月17日第15期
运营商失去了移动互联网的主导权,物联网会是下一个机会吗?
news 美国亚马逊仓库管理机器人Kiva在仓库按照计算机指示腾挪货物。Kiva的创新之处,在于为客戶创造物品清单,并将订单中的物品送到使用者手中。

  文|财新周刊 覃敏

  物联网成为当下产业热点,微软、高通、英特尔、爱立信以及BAT、华为、三大运营商,还有大大小小的传感器、模组制造商,都在从各个环节切入。作为物联网关键的“网络”环节,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2017年一齐发力,希望通过网络升级搭建更适合物联网发展的网络。

  运营商早在2008年、2009年就开始布局物联网,尤其是中国移动一度提出“M2M”(Machine to Machine)的概念,成立专门的物联网公司。但受限于网络技术、成本以及功耗等多方面因素,中国的物联网产业一直不温不火。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