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三桶油”投资重回上升期?

2017年04月17日第15期
过去几个月,包括“三桶油”在内的整个行业都享受着OPEC减产带来的油价复苏,但过剩的真正风险潜伏在表面以下
news 原图 河北唐山,中石油冀东油田油气生产勘探开发施工现场

  文|财新周刊 黄凯茜

  随着各界对油价预期稳定于50-58美元/桶,已经连着三年勒紧裤腰带的“三桶油”开始调高各自的投资计划。“最艰难的日子”似乎已经过去,但已经很难回到五年前那样的无限风光。

  以上游勘探开发为主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00857.HK,下称中石油)和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0883.HK,下称中海油),2016年的业绩都堪称上市以来最差。

  中石油实现经营收入1.61万亿元,同比下降6.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8.57亿元,同比大幅下跌77.9%——千亿元级净利润的光景只待追忆。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学科学生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