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医改“北京模式”上线

2017年04月17日第15期
新医改启动八年之际,北京“医药分开综合改革”的落地成为全国风向标,能否平稳过渡?

  文|财新周刊 刘佳英 吴靖 蔡家欣(实习)

  几乎是一日之间,北京市内全部公立卫生机构都切换了价格系统,这是医药分开综合改革的关键步骤。大部分机构的系统切换是4月8日零点开始的,此时距离国务院在2009年4月9日宣布启动中国新一轮医改,正好八年。

  纳入改革的共3600多家机构,不仅仅包括北京市属机构,还包括部队医院、卫生部直属医院在内所有公立医疗机构。据北京市3月22日发布的《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下称《方案》),4月8日起,北京市地域范围内的医疗机构,都要全面取消药品加成、挂号费、诊疗费,代之设立20元至100元不等的医事服务费,并公开所有药品的采购价格。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