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乐视体育浮沉记

2017年04月24日第16期
接连失去ATP、亚冠、中超等大IP,经历跌宕起伏的乐视体育,无疑为中国体育产业道路上的“探索者”们提供了前车之鉴
news 2016年7月22日,国际冠军杯中国赛上海站, 军杯(ICC)方面,乐视体育却有虎头蛇尾之嫌。

  文|财新周刊 廖元辛,孙柏山(实习)

  从2016年初喊出“无乐视,不中超”,到2017年2月末接连失去亚冠、12强赛和中超转播权,从成立之初构建乐视体育生态圈的畅想,到2016年末对自身媒体属性的重新定位,作为中国体育产业近年来主要的探路者之一,过去一年,乐视体育上演了一出走上神坛、又从神坛返回人间的大戏。

  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乐视体育)是一家年轻的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迄今不过三年春秋,大起大落令人侧目。批评者认为,乐视体育对赛事版权的大肆收购,在让自己不堪重负的同时,也抬高了市场价格,制造了不小的价格泡沫;而力挺者则指出,作为中国体育产业风口到来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乐视体育的出现,让整个领域变得更有活力。


版面编辑:王丽琨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