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国风|“沃森医生”们的未来

2017年04月24日第16期

  文|财新周刊 刘佳英 吴靖

  继互联网医疗之后,人工智能又成为了医疗健康产业的新热点。

  4月18日下午,在清华x-lab健康医疗创新中心组织的一场高峰对话中,许多医疗界人士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尚处于初级阶段,但将来可以替代医生完成某些简单的、重复式的劳动,重塑医疗行业格局。

  人工智能这一概念,最早于上世纪50年代被提出。在医疗领域,辅助诊断、影像分析、药物研发、基因测序等都是人工智能的普遍应用场景。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三大互联网巨头,均有计划进入“人工智能+医疗”的市场,以医学影像分析为基础做辅助诊断的公司更超过20家。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继续攀升 就业和价格仍偏弱

工行、建行行长人选落定 大行干部跨行调配进行时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