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勒索病毒当头棒喝

2017年05月22日第20期
电脑病毒看似沉寂多年之后,勒索病毒与蠕虫病毒的一次叠加即在机构内网肆虐。潘多拉的盒子随时可能打开
勒索病毒席卷各国 黑客收入却不乐观

  文|财新周刊 周泰来,吴美微(实习)

  WannaCry勒索病毒5月12日开始席卷全球,感染150个国家超过20万名受害者,英国国民保健制度服务系统(NHS)、电信巨头西班牙电信、美国联邦快递(FedEx)以及俄罗斯内政部都受到影响。

  在中国,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组接到多所高校报告,反映大量学校电脑感染勒索病毒,重要文件被加密;中石油部分加油站的加油卡、银行卡、第三方支付等网络支付功能无法使用;为确保公安内网服务器、计算机、存储系统和数据安全,多地公安部门对设备系统进行断网自查。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