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一带一路”:从共商到共享

2017年05月22日第20期
在和善的氛围中,中国承诺的资金支持和贸易领域合作倡议成为会议期间海内外关注的焦点
听习近平述说“一带一路”大道之行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当我第一次听到‘一带一路’倡议,我想到的不是丝绸,而是一杯香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5月14日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下称峰会)高级别全体会议上这样开场。

  几个世纪以来,茶让不同族群、经济体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直到最近,中国科学家发现了茶叶的基因密码,“我们可能很快就能享用几种新口味”。“一带一路”也是如此,连接不同经济体、民族和文化,重振并新建贸易之路,亦是通过搭建基于21世纪经验和治理的基础设施,来为全球经济注入“新口味”。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