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国风|营养餐五年成效

2017年05月29日第21期

  文|财新周刊 陈少远

  宁夏同心县王团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马丽英吃了四年“营养餐”,对于这项直接覆盖2300万农村儿童的民生工程,她的感受很直观——“早上有一个热乎乎的鸡蛋,每天中午是两样菜,顿顿都是大块的肉,天天不重样”。

  五年多前,在社会各方的呼吁和努力下,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下称“营养餐”)面世。从2011年秋季起,中央财政投入160亿元,为680个贫困县、10万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里的2300万学生,提供每人每天3元的补助,用于“营养餐”。截至目前,中央财政已累计安排资金1591亿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