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都是搜索引擎的错吗

2017年05月29日第21期

  文丨黄扬名
  安人心智科学顾问

  提到数字化对人的影响,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网络是不是让我们变笨了?作家卡尔 (Nicholas Carr) 还写了一本书—《浅薄:互联网如何毒化了我们的大脑》,讨论网络对人的影响。虽然书本身获得不少好评,但有学者指出,其中很多说法缺乏实证性研究的支持,是偏于推论、臆测的观点。所以,究竟网络对我们有什么影响,还需要很多研究进一步检视。

  在社交网络问世前,网络对人们生活的最大改变就是搜索引擎。直至今天,搜索依旧是人们使用网络时最经常的活动。那么,搜索引擎到底改变了什么?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