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抢滩工业物联网

2017年05月29日第21期
制造业、互联网及IT巨头纷纷切入工业物联网领域。尽管工业云服务面临种种落地之难,GE仍乐观预计这一市场规模三年内将超过2000亿美元
news 原图 4月25日,德国,2017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工业机器人现场演示汽车制造工序。采集、传输和分析工业大数据的工业物联网,率先成为数字时代的战略入口。

  文|财新周刊 孙文婧 发自北京,覃敏(特派)发自德国汉诺威

  每年阳春4月,德国北部工业重镇汉诺威都会迎来热闹的一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一向是全球制造业巨头展示先进工业产品的重要舞台。然而今年展会的情形不同以往:微软、IBM、亚马逊、SAP等国际IT公司,与西门子、GE、ABB、施耐德电气等工业制造巨头合作构建的工业物联网云平台,成为各家争相展示的亮点。

  有着主场优势的德国老牌工业公司西门子,在展区重点推介了其发布刚满一年的工业云平台MindSphere;美国GE公司则大篇幅介绍其已运营多年的工业互联网平台Predix;法国电气巨头施耐德也推荐其刚刚推出的工业物联网平台EcoStruxure;瑞士自动化设备公司ABB,在汉诺威开展翌日,宣布与IBM合作开发数字化解决方案平台ABB Ability;中国IT厂商华为,也展示了基于物联网操作平台的智慧工厂以及可溯源的生产管理系统。此外,微软、亚马逊等互联网巨头除了推介各自的云服务,在工业应用领域也有意涉足,譬如微软正在打造的SaaS(软件即服务)也开始切入工业垂直行业。


版面编辑:刘潇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