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终结通道“炼金术”

2017年06月12日第23期
T中
何以几十万亿资金奔涌在形形色色的通道之中?怎样回归本源?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张榆

  [编者按:2018年是真正的监管大年。岁末年初,银监会出手规范银信合作通道、整顿委托贷款;紧跟着,证监会叫停券商、基金及其子公司等各类资管计划投向信托贷款的产品备案。毫无疑问,私募基金投资非标通道的限制也将落地。虽然资管新规尚未正式落地,但方向已经很清晰了:不具备放贷资质的金融机构,不可以再表外放贷了。也就是说,非标准化债权资产不可以再做了,投向非标资产的通道将一一被卡死。为什么要终结通道?非标何去何从?财新周刊于2017年6月做了详细报道,率先释放了这些重要的监管信息和背后意图。]

  近期,“一行三会”中证监会率先强调“不得从事让渡管理责任的通道业务”。在金融监管整体趋严、缩表降杠杆愈演愈烈的形势下,市场闻之色变。


版面编辑:邱祺璞

6人点赞
阅读英文报道

Chinese Regulators Tighten Grip on Disguised Loans

2017年06月1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