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用善意谈判化解古巴导弹危机

2017年06月19日第24期
T中
文 | 迪帕克•马哈拉

  编者按:生活中,谈判无处不在。因为不同人的价值取向不同、立场不同、诉求不同,在交往接触中一旦出现交集,涉及到彼此的利益,难免就要进行谈判。于是,各类谈判术也便应运而生。如果我们想象一场谈判的双方都深谙谈判术,会出现什么样的局面?其结果,恐怕那就要看看,他们所用的“术”是走在哪条“道”上的了。

  其实在现实中,谈判既可以是人与人彼此勾心斗角、相互拆台的阴谋阳谋,但也何尝不能成为人与人加深理解、和谐共赢的积极行动?本周为读者推荐《哈佛商学院谈判课》一书,其中蕴含了一些简单朴素的道理,然而知易行难,我们彼此共勉。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