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香港的未来:连接内地与“一带一路”地区

2017年06月26日第25期
要想成为成功的“超级连接体”,香港必须具备 “一带一路”地区文化、法律法规、商务实践等各方面知识,并与其建立深度、持久的联系

  文|沈联涛
  香港大学亚洲全球研究所杰出研究员

  香港回归即将满20年,当下的问题不在于过去,而在于未来。在我眼中,香港回归是成功的,但未来20年香港会变得更好还是更坏,将主要取决于香港人如何定位其在中华大家族中的角色。

  作为一个在香港生活、工作并亲眼目睹了1997年7月1日那场主权交接的人,我可以说,香港公民享有的自由是世界上几乎所有城市都难以企及的。这里有美丽的公园和美不胜收的乡村,而且距离喧嚣的市区只有咫尺之遥。你可以在一天之内参加十场商谈,加上三顿工作餐,这些活动在距中环只有步行距离的范围内就能完成。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