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脱欧启动

2017年06月26日第25期
在脱欧这项政治决策下,如何实现经济利益的最大化,是英欧双方,尤其是英国面临的关键课题
英国脱欧谈判首日都谈了哪些内容

  文|财新周刊 张琪

  欧洲中部时间6月19日11时(北京时间同日17时),英国全民公投决定脱欧近一年后,欧盟与英国的谈判官终于坐在了布鲁塞尔的谈判桌上,正式启动英国脱欧谈判。这距英国触发脱欧谈判启动程序“里斯本条约”第50条(下称“第50条”)已近三个月。

  2016年6月23日,英国以“全民公投”的形式,以52%对48%决定退出欧盟。一时间,“不确定”一词,频繁出现在政界、商界、学界人士的口中。

  在近一年后的6月8日英国大选中,保守党失去多数席位,无一党派在议会获得过半多数席位,导致“悬浮议会”出现。尽管作为议会第一大党,保守党仍享有优先组阁权,但朝野力量的消长,为英国政治和脱欧谈判又添了一分“不确定”。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