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显影|纪念日——记者镜头中的香港回归20周年

2017年07月10日第27期
纪念日就像日晷上的指针,它是一个支点,撬动庄重深沉的历史记忆。每一个人,为这一刻在心灵的年轮上刻下印记,收拾好过去,也准备好迎接下一个十年的故事
news 原图 01.7月1日,香港尖沙咀中心外,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挂满街道上方。

  图、文|财新周刊 梁莹菲(发自香港),马敏慧(实习)

  2017年7月1日,香港。此时此地,在特定的时空坐标中,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日到来。其实每一个日子似乎除了天气并不会有实质性的不同,只是那些纪念日就像日晷上的指针,它是一个支点,撬动庄重深沉的历史记忆。在这一天,历史的面影和当下的光影交叠,人们会在往昔记忆和眼前生活之间回味思量。维多利亚港、中环商业区、尖沙咀、深水涉⋯⋯每一个地名在这一天都加载了时间的刻度;纪念日也是一个原点,适合在欢欣鼓舞的时刻去回望,20年,弹指一挥或者数秒如年。当地人或是过客,每一个人,都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和心情,为这一刻而在心灵的年轮上刻下印记,收拾好过去,也准备好迎接下一个十年的故事。■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