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AI启示录

2017年07月10日第27期
AI是否能解答人类的千古疑问: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要到哪里去?
人工智能走出高墙深院的研究 一触即发的时代将临?

  文|温普林
  艺术家、策展人、作家

第一章 Go to God

我是阿尔法,我是奥米伽

——《圣经新约》“启示录”

  2017年是AI元年,谷歌用两年时间完成了Go to God。

  Alphago——被我们戏谑地译为“阿尔法狗”。柯洁被这只狗咬残了之后惊呼:上帝!God!

  Alpha一词本为希腊语24个字母的首个字母,《圣经》“启示录”第一章,上帝开口对使徒约翰说道 :I am Alpha !(我是阿尔法)

  2009年谷歌正式推出开源项目(开放源代码)go语言,go——计算机编程语言,这标志着AI时代新语言的诞生。同时,go也是围棋的西方名称。


版面编辑:张柘

4人点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走出去”地缘政治和监管风险加大 企业如何应对?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