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显影|宁乡洪灾调查

2017年07月17日第28期
宁乡的行洪能力只有3500立方米/秒,远低于6180立方米/秒的最高峰流量,暴洪席卷了上万间房屋和数以千计的店铺,44人死亡或失联
湖南受灾最重宁乡探访 泄洪预警问题引关注

  图|财新周刊 陈亮
  文|财新周刊 孙良滋(见习),陈玮曦 崔先康 陈亮

  长沙西麓宁乡县以“安宁之乡”命名,作为国家百强县之一,宁乡今年4月获国务院批准撤县设市。2017年7月3日原本会载入历史,这一天宁乡将举行撤县设市挂牌仪式。但载入历史的日子却出乎意料的提前了。

  7月1日19点30分前后,伴随着低沉恐怖的轰鸣声,洪水从宁乡县城楚沩东路两边涌入易格服饰有限公司院里。只用了大概20分钟,到20点左右,水就涨到了1.6米高,23点30分,洪水水位已经近3米,公司的办公区和仓库里货物损失惨重。据易格公司负责人蒋作良统计,整体损失初步估算在400万元-500万元左右。


版面编辑:邱祺璞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