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本•伯南克:反思金融监管的变化之策

2017年07月31日第30期
T中
文 | 本•伯南克

  编者按:本•伯南克领导下的美联储带领美国成功度过了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应对危机的思考促使伯南克加深了自己对金融问题的见解,坚定了他的金融理念。《金融的本质》一书贯穿了美联储从1914年成立至此次金融危机期间90余年的历史,既是一本简短的关于美联储的中央银行金融史,也可以说是应对危机的金融政策演变史。

  中国对金融监管的思考起步虽晚,但情势逼人、不容懈怠,美国在这方面的经验弥足珍贵。

  财新网经版权方授权,节选本书第四讲部分内容,标题为编者所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版面编辑:许金玲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