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京津冀热点网格治霾

2017年07月31日第30期
环保部发展热点网格技术,不仅为向京津冀大督查提供技术支持,更希望建立可以推广的热点网格监管机制
news 原图 1 月4 日,北京当日持续严重雾霾,出行的市民戴着口罩出行。

  文|财新周刊 周泰来,沈欣悦(实习)

  2016年12月30日到2017年1月7日,北京经历长达九天的跨年重污染橙色预警。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陕西省共有60个城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及以上预警,其中一半城市红色预警。

  在此期间,环保部派出10个督查组前往河北、河南、山西等地督查。每天晚上,各个督察组会收到环保部发来的各地污染物浓度最高的5个热点网格,每个网格方圆各10公里,面积100平方公里——这些网格会在督查人员的手机地图上以红色方块的形式标注出来,为其第二日督查提供指引。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