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国经济对信贷的依赖度下降?

2017年08月07日第31期
企业收入和利润周期性好转是近期经济增长对信贷依赖度降低的主要原因;如果未来增长减速,经济对信贷的依赖度会有所反弹

  文|汪涛
  瑞银亚洲首席经济学家

  今年以来信贷增速逐步放缓,市场预期的经济增速下降却没有发生。为什么强化监管、信贷减速对中国经济增长似乎没有什么影响?经济增长对信贷的依赖度是否已经下降?

  原因可能有三个:一是时滞,通常信贷减速一段时间后,经济才明显减速,也许今年晚些时候,信贷收紧的影响会更加明显;二是经济结构的变化,出口、消费等对信贷依赖度更低的行业增长较快;三是企业利润和现金流明显好转,降低了企业对信贷的需求。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