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欧联手应对气候变化

2017年08月21日第33期
在“一带一路”和“非洲行动计划”的推进中,将环境可持续性提到更重要位置是中欧协作打造新的全球领导力联盟的绝佳领域

  文|贡特拉姆·沃尔夫
  布勒哲尔研究所所长

  除了令人痛心的抗议和暴乱,不久前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还给世人留下什么?在贸易、非洲发展、妇女权利等诸多问题上,各国表现出极大的团结。不过,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G20仍然无法达成统一意见。

  美国拒绝支持有关重申G20国家继续支持《巴黎协定》承诺的文件。不过,美国宣称愿意“减少排放”,支持能源安全,并帮助其他国家“以更清洁、高效的方式使用化石燃料”。

  比文件声明更重要的是行动。美国承诺帮助其他国家,尤其是欠发达国家更清洁、高效地使用化石燃料的说法,不应是只具有象征意义的声明。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