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PPP条例争议中前行

2017年09月04日第35期
作为目前PPP领域的最高层级立法,PPP条例征求意见稿强调了政府信用保障问题,但仍未能解决困扰业界已久的法律冲突和管理部门协调问题

  文|财新周刊 王晓霞 于海荣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快速推进数年后,相关立法终于迈出实质性一步。

  7月21日-8月22日,国务院法制办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业界、学界激烈讨论,国务院法制办也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

  2014年以来,在政府的强力推动下,PPP项目快速落地。截至今年上半年,财政部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中,累计落地项目2021个,投资额达到3.3万亿元。PPP基础性制度框架已经建立,但各环节如何适用现行法律、相关各方利益如何通过法律途径得到保障、作为主管部门的财政部和发改委的分歧如何协调等问题仍未明确,各方期盼立法可以解决。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