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五洋债违约博弈

2017年09月11日第36期
杠杆高企、资金链紧绷的民企公开发债,并导致违约,事涉数百名个人投资者;债市扩容更需补齐制度短板

  文|财新周刊 朱亮韬

  围绕着五洋债违约处置的博弈仍在继续。

  虽然债券市场违约事件早已不是新鲜事,但是发生在公开的交易所市场、涉及较多数量的个人投资者,并有发行人信息披露屡次违规、证监会立案调查、投资者与券商之间关于责任界定纠纷等因素,仍然让此次违约事件广受关注。

  8月14日,15五洋债(122423.SH)的受托管理人德邦证券公告称,浙江民营企业五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五洋建设)未能按期完成回售和第二年利息的兑付,已构成15五洋债实质违约;同时,触发了第二期债券15五洋02(122454.SH)的交叉违约。两期债券总额共计13.6亿元。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