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澳关系打破踌躇

2017年09月25日第38期
近期举行的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正式开启中澳“一带一路”合作。两国经贸关系在一段时期的波折后正在拓宽
news 原图 现年49岁的莫里森于2015年出任澳大利亚政坛颇为重要的国库部部长一职,其职责包括 财政预算、双边投资、金融监管等领域,澳大利亚的央行行长亦由他任命。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过去一年多的中澳关系几经跌宕,但当财新记者于8月16日专访完带队来华出席2017年中澳战略经济对话(下称对话)的澳大利亚国库部部长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时,似乎看到两国经贸关系重新开始拓宽的前景。

  当财新记者见到莫里森后,他落座后蹦出的第一句话便是,“这是很有意思的一天,事实上也是很有效率的一天”。

  此次对话成果包括,达成了《中澳关于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澳关于开展收入政策制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两份文件。中澳双方还宣布,将在对话下设立竞争政策工作组。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