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上篇】百度弃子O2O

2017年09月25日第38期
T中
阿里将餐饮O2O一大独立玩家收割入袋,组队“口碑+饿了么+百度外卖”,全面对战“腾讯系”美团点评

  文|财新周刊 周淇隽

  “股东们吵了很久,到今天还没有定论。”今年7月中旬,接近百度的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事实上,百度外卖当时至少收到了两份确切的投资意向书,一份来自杭州,一份来自深圳,背后分别是阿里巴巴顺丰

  半个月后,各方股东终于达成一致,被“兜售”一年的百度外卖最终选择了阿里和饿了么

  百度外卖成立于2014年,在2015年的顶峰期,与美团外卖、饿了么三足鼎立。2017年7月,却以1:12的估值落差“卖身”饿了么。财新记者从接近交易的人士处获悉,饿了么总体以5亿美元对价收购百度外卖,同时百度提供价值3亿美元的资源换得饿了么5%的股份。这笔交易,最终目标是让饿了么撑住了60亿美元的整体估值,百度则脱手“烫手的山芋”,新老股东心理基本平衡,皆大欢喜。


版面编辑:刘潇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