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AI医疗何时进入核心?

2017年09月25日第38期
人工智能能否颠覆传统医疗行业?目前业界在争议中渐成共识的是,医疗终为核心,人工智能只是赋能
人工智能初步实现辅助筛查肺癌 比肉眼敏感度高20%

  文|财新周刊 叶展旗 李妍

  编者按:炙手可热的人工智能(AI)概念,在医疗领域寻求落地。人工智能医疗服务正在进入辅助诊断、影像识别、医疗机器人、智能药物研发、健康管理、医院管理、疾病风险预测、辅助医学研究平台八大领域,其中前三大领域已有较成熟的商用项目;同时,还在打通医院、体检中心、药店、药企、保险公司等多个环节,尝试形成交易闭环,探寻商业模式。

  “虽然这台机器现在还取代不了专家,但未来不好说。”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超声影像科医生赵齐羽对财新记者说。


版面编辑:张翔宇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