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有序打破刚性兑付 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2017年09月25日第38期
要从完善法律、明确风险责任做起;无论是金融机构、监管当局还是地方政府,都应该有揭示风险、化解风险的责任担当

  文丨吴晓灵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把金融工作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基础性制度”。防控金融风险是三大重要任务之一。

  当前,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工作之一应该是,有序打破刚性兑付,树立风险自担的文化,化大震为小震。

亟待有序打破刚性兑付

  第一,有序打破刚性兑付,是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的前提。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