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辅文】保险业纠偏

2017年10月09日第39期
T中
“对于市场主体,要坚持一视同仁、公平对待,今后保险业绝不允许再出现所谓特殊公司”

  文|财新周刊 杨巧伶 武晓蒙

  自项俊波被查以来,“纠偏”成为保险业的主旋律。

  9月23日,中央纪委对项俊波审查公告出台当晚,保监会即召开会议连夜学习,表示项俊波案的影响恶劣,要坚决肃清。对于项俊波任上的行业发展思路和监管定位,保监会也表示要极力扭正、重塑。行业发展方向上,由之前的做大理财型保险向“保险姓保”的保险保障产品转型;监管定位上,由此前规模为导向、发展为先的定位转变为风险为导向、“监管姓监”的定位。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