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学“内部人革命”

2017年10月16日第40期
新科诺奖得主塞勒如何在体制内找到外援、搭建战队,最终让行为经济学走向主流
【秒评】理查德•塞勒是怎样的诺奖得主?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很少有人猜中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花落塞勒(Richard Thaler),这绝非因为塞勒不是实至名归,而是源于行为经济学如此密集获奖及其背后折射的传统公理经济学之伤。

  “惟一让我有些吃惊的是,同为行为经济学家的席勒(Robert Shiller)获奖没过几年就是塞勒。”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白重恩对财新记者坦言。“我都觉得有些偏心。”曾师从席勒的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朱宁则这样对财新记者表示。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