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前瞻|肯尼亚重选总统

2017年10月16日第40期

  文|财新周刊 杨睿

  东非国家肯尼亚计划于10月26日重新举行总统大选。但由于反对派“国家超级联盟”领导人拉伊拉·奥廷加宣布退出,并要求在90天内重新安排大选工作,选举形势趋于复杂。

  在今年8月8日举行的大选中,来自朱比利党的现任总统肯雅塔获得连任。但肯尼亚最高法院以选举存在违规及违法现象为由,裁定大选结果无效,需择日再选。这是非洲历史上首次出现一国最高法院推翻总统选举结果的情况。

  10月10日,反对派领导人奥廷加宣布退出10月26日的重新选举,他认为,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没有任何对其运作方式和人员配置进行修改的打算,无法确保第一次大选期间的非法违规行为不再发生。而朱比利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表示,奥廷加有权退出选举,但10月26日的总统选举将如期举行。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