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CL再图重生

2017年10月23日第41期
尽管营收和利润显著增长,这家老牌家电企业仍在巨变的市场环境中艰难转型
news 原图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掌舵TCL已经24年,将其从广东惠州的电子小厂发展成年营收千亿元的全球性消费电子企业,却在他60岁的本命年壮士断腕,集团整体裁员约1万人并发起一场变革。

  文|财新周刊 孙聪颖(见习)

  “裁员1万人,这个消息很难不外传。”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面对财新记者,显得百感交集,眼圈也有些红,“跟了我20多年的人我是有感情的,但是人员必须优化,因为人员的能力已经与市场需求严重不匹配了。”

  李东生掌舵TCL已经24年,将其从广东惠州的一家电子小厂发展成年营收千亿元的全球性消费电子企业,却在他60岁的本命年壮士断腕。2017年上半年,TCL集团本部减员30%,整体裁员约1万人(从8万人降到7万人),这样的裁员规模在传统消费电子企业中极其罕见。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Why Did TV Manufacturer Lay Off 10,000 People?

2017年11月2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