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国风|太湖畔偷倒垃圾案落槌

2017年11月06日第43期

  文|财新周刊 葛明宁

  2016年6月至7月,苏州市吴中区的太湖湖畔逐渐出现一座白花花的垃圾山,附近居民反映这“山”颇有异味,且事发地离最近的城市取水口仅2公里。

  今年10月31日,有两名被告因为这起事件分别一审被判五年六个月与五年刑期,并处罚金不等。

  判决书显示,犯罪嫌疑人王菊明与陆小弟共同经营昆山锦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他们与承包当地一家戒毒所土方工程的孙秋林达成协议:由王、陆二人招揽待处理的建筑垃圾并收取垃圾处理费用,将垃圾填入戒毒所范围内的一个宕口内。后来,孙秋林又对他们说,宕口的北侧还有三个鱼塘,也可以用来装填垃圾。法院查明,孙秋林所说的这些情况都是虚构的,同案的孙秋林也因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承担相应罚金。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