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编辑絮语·凌华薇】“信联”如何成功

2017年11月13日第44期
技术问题都好解决,关键还是机制体制

  本期值班主编 凌华薇

  2016年12月的财新峰会,我受命主持与个人征信业相关的一节论坛。会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央行原副行长吴晓灵强调了征信业需要具备独立第三方的特征,但大部分机构很难做到。“那么,央行已经有网联、银联了,还会成立信联吗?”我问她。

  她没有正面回答。几个月后,成立信联的计划开始启动,预计今年底批筹成立,大局已定。本期封面报道“‘不可能’的信联”,讲的就是信联成立的逻辑和八家筹备个人征信公司的命运。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