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

2017年11月27日第46期
宏观审慎政策的目标要聚焦和明确,研究方向之一是适度增强物价稳定所锚定的价格指数的代表性
【峰会·观点】殷勇:宏观审慎政策能否应对挑战还有待实践考验

  文丨殷勇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健全货币政策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是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一项重要任务。

为何引入宏观审慎政策框架

  传统上,中央银行基本都将稳定物价作为货币政策的核心目标。历史上不断发生的高通胀,甚至恶性通胀,以及为对抗通胀而采取的紧缩性货币政策,频繁冲击宏观经济的平稳运行,引起经济的周期波动甚至危机。于是大家逐步认为,中央银行的主要任务应该放在稳定物价、稳定通胀预期上,认为这是保障经济能够围绕其潜在增速水平稳定运行的最有效方式。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