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云战争2.0

2017年12月04日第47期
T中
阿里云一家独大,腾讯云发力搅局,华为云痛下决心,中国云计算大战升级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覃敏

  11月1日下午,73岁的任正非在深圳华为总部亲自接待远道而来的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在过去半年,这两家公司的关系正迅速升温。

  微软同日在北京宣布,其混合云方案将通过戴尔、华为、联想等合作伙伴,在2018年落地中国。

  华为在两个月前与微软结成云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在华为云上出售更多的微软企业级产品。事实上,两者存在明显的竞争关系——华为云立志跻身全球最大的“五朵云”,而微软云现在排名第二。


版面编辑:邱祺璞

1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Battle for the Cloud

2017年12月0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