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恒丰银行蔡国华被查

2017年12月04日第47期
被曝光出高管分钱、违规股权运作等多起事件,在以“舆情危机”为由被责任人掩盖一年之久后,山东省政府采取了查处行动
郭树清就恒丰乱象答财新记者提问:将通过股改理顺关系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位于山东省烟台市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恒丰银行,近期被山东省全面接管。

  这是在2016年恒丰银行被曝光出高管分钱、违规股权运作等多起事件、却以“舆情风波”掩盖一年之久后,山东省政府与监管当局共同采取的解决方案。据财新记者了解,2017年11月中旬,山东省再度启动对恒丰银行的调查,剑指恒丰银行多年来内部人控制的弊病,直至11月27日全面收网。

  11月27日晚,恒丰银行紧急通知全行开会。11月28日下午2点,山东省在烟台市东山宾馆召开恒丰银行专题会议,会议由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会上,山东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惠新安宣布了恒丰银行党委的人事更换。


版面编辑:刘潇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