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国风|夕张的破产和自救

2017年12月04日第47期

  文|财新周刊 陈立雄 发自日本北海道

  夕张市坐落在日本北海道中部地区丘陵地带。19世纪末,这里发现煤矿。夕张一度十分繁荣,曾拥有24个煤矿,周边有若干社区。住房、电、水和沐浴全部免费。1970年,夕张人口达到11.7万的顶峰。但上世纪70年代能源革命后,煤矿一个个地被封。

  上世纪80年代至本世纪初,铁腕市长中田铁治强力推动观光设施项目,不断扩大市政府财政缺口,一步步将夕张推向深渊,日本也产生了“不要成为第二个夕张”的口号。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国内首部能源法草案出炉 公开征求意见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