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保限产隐现垄断魅影

2017年12月25日第50期
环保部不赞成抓环保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观点,认为有的企业直接打着环保名义,渲染环保政策因素,加剧产品价格上涨,是一种扰乱市场的行为
news 原图 在山东省滨州市,水泥厂向空中排放的废气遮天蔽日。

  文|财新周刊 王婧

  在湖北武汉,上游水泥企业和下游混凝土企业正在激烈博弈。水泥企业联合涨价,2017年9月以来,武汉水泥已上涨150元-200元/吨,涨幅达30%。混凝土企业联合停购水泥,当地数十家企业公开承诺,自愿有序停工,停止采购水泥。

  双方均祭出环保大旗,声称是为了保卫碧水蓝天,实质上双方都有自己的算盘,以环保之名不过是逼对方就范。12月8日,一名要求匿名的混凝土企业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没人买了,水泥价格总会跌的吧?”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