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2018年中国经济与市场展望

2017年12月25日第50期
处理结构性问题的绝佳窗口已然打开,有些动作蓄势待发;预计中国名义GDP增速将下降,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也将随之放缓

  文|陈昌华
  瑞信证券中国股票策略主管

  岁末又至。回望2017年,几乎全都围绕十九大这件核心大事展开,10月中下旬方算尘埃落定。在“稳中求进”的基调下,借内外双重有利环境,经济在风险面前稳住了阵脚,在金融去杠杆、去产能等几个方面甚至取得了进展。

  随着政治上的中期稳定性,以及实现“翻一番”目标几成定局,踏进2018年,一个处理结构性问题的绝佳窗口已然打开。许多拖发展后腿、抑制长期增长潜力的老问题,越拖越大,相互纠缠,对决策形成绑架之势。改革期待非常高,需要决策者下定决心,打破阻力,革除积弊。


版面编辑:许金玲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